【综合育人】买球赛的正规app举行读书报告写作指导活动
发布人:团委审核  发布时间:2023-06-18   浏览次数:10

盛夏六月,买球赛的正规app的买球赛的正规app小学期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。614日上午九点,买球赛的正规app2022级全体员工和2021级部分员工共同聚集在博文楼110教室,共同奔赴一场由张维阳老师讲解的读书报告写作指导会。


首先,老师说明了多读书的必要性。张老师指出,对于师范生来说,应当具有充分的阅读量,并且应该早点儿开始熟悉中学教材,将大学阶段的阅读和日后的公司产品工作结合起来,为具备“群文阅读”教学能力打下基础。对于日后打算考研的同学,张老师也讲述了多读书的必要性,广泛而有针对性的阅读,会让员工在研究生考试中获得评委老师的青睐,取得更高的分数。

其次,张老师对员工应该读哪些书进行了建议。张老师指出,对于买球赛的正规app大一的同学,应该对人文社科类的书籍进行广泛的阅读,不仅应该阅读中国语言文学类的书籍,还应该广泛涉猎哲学、历史、社会学等其它相关学科的知识。对于大二的同学,要根据学业导师的指导,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阅读,比如学习文学,要先从文学史入手,然后多积累文学作品,同时再多了解文学理论。

之后,张老师对如何看书也给出了建议。张老师强调,对于大部头的学术著作,要先关注前言或者序言,先了解书籍大概的内容,再进行深入的阅读。对于难以理解的内容,可以在中国知网搜索相关的研究文章,助力阅读。同时,记录读书笔记非常关键,每看一本书,都要进行记录,不仅要记录内容,也要把自己的阅读心得记录下来,这样能将阅读的心得保留下来,对抗遗忘。

最后老师给了同学们一段时间去自由提问,同学们提出了关于文学和语言学等专业知识,老师都耐心地给出了回答和建议。


在这样的丰富多彩一堂课上,张老师的话语让我们认清就业趋势,开阔视野、开阔眼界。老师的言辞鞭辟入里,同学们深感共鸣,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新的规划,深刻认识到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和重要价值。